昨天一早起床

看到外面地上是溼的

而且還開始在飄雨

我馬上衝出去看前天洗好的車

通常這時候正常人都會開始訐譙了

但我一整個既期待又興奮的

這感覺就像第一天上小學

穿著新制服背著新包要去上學的心情

008.gif  

我像個神經病一樣

撐著傘趴在擋風玻璃前

拿著愛鳳拍照

e46f670.jpg  

d050920.jpg  

喔~~多麼渾圓飽滿的水珠啊!!!


這一切的一切

都要從一個多星期前的上班途中說起

一個也是下著雨的清晨

但心情完全截然不同

我像個正常人的反應一樣

一路上邊杜蘭邊訐譙的到公司

076.gif  

因為我車開得心驚膽跳的

當然不是雨天路滑

而是我像沒戴眼鏡在開車一樣

cec4e90.jpg  

我胡啦~~喔!不是!!是擋風玻璃糊了


有人一定會說

是不會用雨刷喔~~

088.gif  

不是不用

而是用了心情更差!!

  

聽~那個聲音


每刷一次

我就訐譙一次

晚上更慘

雨刷一定要開全速

不開全速

一照到路燈

整片玻璃就會暈光

完全看不清楚前方的狀況

開全速

就要一路聽著那聲音直到目的地

005.gif  

於是乎便下定決心

趁這次過年前整理車的時候

一定要好好的來處理一下!!


之前的處理方法就是換新的雨刷

便宜的雨刷將近200大洋

好一點的就3百~6百的都有

壽命當然就一分錢一分貨囉

但依我使用的狀況

最長差不多一年就得換了

勉強撐一下也不過再多個半年

好在台中並不常下雨

只是遇到下雨時就需要精、氣、神全開

一趟車下來

不是神經緊繃到累

不然就是嘴巴背三字經背到累

1226385254.gif  

記得很久以前在資訊展上有看過隱形雨刷這玩意兒

上網做了一下功課

發現還滿多這類的產品啊~~

資訊展上的那款是叫樹XX什麼的

當時看就覺得很神奇

尤其看他介紹的口條

真的是好聽又不會跳針

聽得那時候還沒開車的我都想買個兩罐回去

002.gif  

 但是礙於沒辦法馬上買得到

怕用寄的到時候收到時已經沒時間用了

所以最後選了方便買得到

而且評價也還不錯的

網稱「軟99」的產品

據說用一次會軟半年

001.gif

啊!不是~是有效半年啦~~~  014.gif 

(包裝上寫的是一年,但廣告聽聽就好,先打個對折,受騙心也比較不會那痛) 

 

還有搭配3個M的油膜拔除劑(選它因為它有附菜瓜布10.gif  )

3M-soft99.jpg  

▲ 3M & soft99


放年假的第一天

上午就迫不及待準備洗車

因為氣象已經報導說未來的四、五天將會又溼又冷

是個測試的好機會

不用再等太久的時間了

19.gif  

首先先以清水沖刷一遍

將粉塵沖洗幹淨

然後再使用油膜拔除劑

把玻璃上的油膜先處理掉

37c790.jpg 

▲很濃稠,沾點水會比較省較好磨


cc9c0f0.jpg 

▲我認為我雨刷上應該也卡滿多的油垢所以也順便刷一下


網路上也有人說使用牙粉、牙膏也可以

但我實在沒有那功夫等試失敗後再跑一趟去買

所以就只好相信3個M是專業的吧!!

7d6a130.jpg  

後照鏡及正、副駕駛座旁的窗戶也是重點

d76f960.jpgd75b360.jpg  

▲一下雨也是會變得很慘


都刷完之後

再用清水把油膜拔除劑沖洗掉

然後把玻璃上的水份擦拭乾

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~軟99~~噹噹

d08a290.jpg  

▲不知道為何瓶身上只有寫glaco而沒有soft99的標示??


按順序塗上

d0c1bf0.jpg  

▲稍微乾的時候會有白白的痕跡


靜待10分鐘後

再以乾布擦拭(不需用水洗了)

之後就大功告成啦~~


使用後光看水珠

一整個爽度馬上提高

從車內看也是

e46f050.jpg 

▲粒粒分明啊~~

007.gif

拍完這張馬上就把車開出去

隨著速度慢慢加快

啊!!出現了~出現了~~

   

▲這就是傳說中的水往上流啊!!!!

034.gif 1315447365.gif  

隨著水往上流

我的眼淚也感動的要往下流了

只可惜雨不夠大

不然我可能連鼻涕也會流下來呀!!!

058.gif  

  

▲雨刷也不會再有那種小提琴拉不出聲音來的噪音了!What a wonderful!!


對了!!

網路上也有人提及

使用油膜拔除劑或隱形雨刷之類的產品後

啟動雨刷時

雨刷會有跳動的情形

所以有人建議

軟99塗完玻璃後

雨刷也抹一下

就不會有跳動的情形了

所以我也有抹在雨刷上

反正雨刷本來就打算要換了(如果隱形雨刷失效的話) 

053.gif  

總結:

雖然買這兩罐花的錢跟時間

比換一組中等的雨刷還來得多一點

但看著水珠隨風滾動飛舞著的那種爽度

卻不是那一直左右擺動試著要把你催眠的雨刷所比得上的


但也並不是說以後就不用雨刷了

因為有利必有弊

如果雨勢太小或車速慢的時候

小雨珠就會佈滿擋風玻璃

這時還是得要借助雨刷了

而且接下來

要觀察的就是持久性了

如果真如廣告所說的

可以撐半年

那其實還滿值得的


雖然誇張了一點

而且這也不算是什麼新科技

只是看到我那不是什麼高級車

卻簡單的擁那等級才有的配備功能

真的是滿爽的啦~~

希望接下來幾天能下大一點的雨~~哈哈哈084.gif

要出去玩的人不要打我啊!!

.......

真要打的話

先說好

不准打臉啊~~~ 1819624401.gif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mol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