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為了過年大掃除先整理好久沒清理的桌面

久到桌面已經自動分成好幾區了

除了螢幕、鍵盤、滑鼠自成一區之外

疊一堆的書也一區

待繳、未繳帳單一區

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,暫時就稱為雜物吧

也歸類為一區

 

為了要擦拭桌面上的灰塵

當然就要先把這些自治區給先遷移一下

不移還好

一移開那些東西

哇!!

灰塵還真TMD的厚啊~~

我看再拉個封鎖線

一整個就好像刑事現場地上用粉筆畫的人型一樣

1226385250.gif  

好!!離題了

總之就是在清理完畢之後

該收的收

該丟的丟

該繳的繳

最後只剩一堆發票在我面前

一直以來都有個怪癖

很懶得對發票

但偏偏又不想捐出去

總覺得會中特獎XD

所以常常一直堆

堆到那天心情好

或是撐到最後兌現期快到了

才花很長的時間來分類(因為是好幾個月堆在一起)

然後再花很長的時間來一張一張的對

(因為深怕對錯號碼而錯過了特獎)

053.gif  

一邊對還一邊感嘆

現在科技已經那麼進步了

為什麼還要一張一張的對發票咧~~

科技不是始終都來自於人性嗎

019.gif  

說到科技我依稀記得好像有人跟我說過有APP可以掃描

發票的APP之前是有下載過一款

但那款只是把開獎號碼載下來而已

我TMD的還是得要一張一張盯著"小"螢幕來對

030.gif  

在APP store裡

只有發現兩個APP而已

看來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對獎時的期待感

所以沒什麼人想開發這類的APP吧

看了一下

應該就是「電子發票APP」這個了吧

它能掃描我們有為的政府目前正在推行的電子發票

(雖然我還感覺不太到環保到那裡去.....)

滿符合我追求科技的條件呀~~(謎之音:明明就是懶~~~)

065.gif  

但美中不足的是

傳統發票要自己Key進去

這是陰謀嗎?? 

111.gif

比較特別的是

這APP是由某立委團隊開發出來的

姑且不論是那個黨派的

這種方式我還滿欣賞的

總比花大筆錢在插旗、撒宣傳單破壞市容好多了

但前題是要有用、好用的功能才會有效果

 

安裝完後

我就迫不及待的躍躍欲試

抓了一張數字超商的電子發票就開始掃

一開始就把條碼往框框裡頭對

be1e100.jpg  

1秒....嗯...

2秒....有掃到嗎??019.gif

 be0b3b0.jpg  

3秒....好吧!可能我真的拿不太穩!! 


深吸一口氣

複習一下當兵時學的射擊八大要領

托、抵、握、貼、瞄、停、扣、報

再來一次

1秒鐘...2秒鐘....3秒鐘......傘都快開了怎麼還沒好??117.gif  

4秒鐘...5秒鐘....6秒鐘......還一直在叫我握住不動!!

我只差沒架腳架而已,現在是什麼情況啊??030.gif  


就在我一整把藍波火想把這APP刪掉的同時

突然瞄到最底下的一行字

bdcf330.jpg  

痾~~我想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

都不先看使用說明書就直接上

(又是謎之音:明明就只有你自己.....)


好!!

看完了小技巧

我就說嘛~~沒事幹嘛要做個橫向框

當然會誤導人家把那一條...碼給往裡頭塞啊~~024.gif  

希望之後改版能修正一下

但或許是辨識程式編寫上有其困難度吧

這我也不會寫APP

所以也不能亂批評人家


總之

要掃一維條碼的

手機要橫著拿

而且一定要鏡頭在左

Home鍵在右

不然一樣掃不到(其他的手機我就不知道了)

iPhone Photo 2012-01-18 08-52-23.jpg  

掃二維的(QRcode)才是直著拿

7d3f940.jpg  

大概1秒就掃到了

最長2秒多吧

但如果你喝多了的話

那就另當別論

還不懂的話

可以看影片

 

掃進去之後

就按照指示按儲存、確定就OK了

iPhone Photo 2012-01-18 08-52-13.jpg 

當然再doble check一下會比較好 

免得到時候不是錯失中獎機會

不然就是白開心一場

062.gif  

如果有重覆輸入的話

程式也會提醒你

iPhone Photo 2012-01-18 08-50-38.jpg   

美中不足的傳統發票

就得自己手動輸入了

這個「手動輸入」沒什麼技巧

唯一要注意的就是

每次進入手動輸入時

他月份是會顯示目前的月份

bcdd6c0.jpg  

如果是像我一樣有好幾個月份一起輸入的話

要注意月份的地方要選對

我就有好幾次跳出後再進入時忘了先選月份

等到輸入了十幾張才發現

只好含淚把他刪掉再重新輸入一次了

015.gif  

但如果每次一拿到發票就輸入的話

就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


都輸入完畢之後

就準備對獎啦~~

更簡單

進入「清單與對獎」後

iPhone Photo 2012-01-18 08-49-14.jpg  

選好要對的月份後

「對獎」給它按下去就對了

接著在你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

它就已經對好獎了 

bcdbd10.jpg  

難怪那麼多人不喜歡電子發票

真的沒什麼對獎的感覺

057.gif


不過總而言之

這APP的功能

已經夠讓我這個懶得對獎的人

有意願去使用它

如果下次更新能改進幾個問題的話

那就更完美了

1.就是懶~~傳統發票也能用掃描的:

   就我的認知,名片軟體都能辨識數字了,應該不難做到吧

2.還是懶~~結合記帳功能:

   一兼二顧,摸蛤兼洗褲;掃一次,做了兩件事,太棒了!!!

3.跟懶沒關係~~可調整對獎速度:

   就是剛剛講的感覺,最好是像水果盤(專業點叫吃角子老虎)一樣,數字會捲

   動,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對,那樣感覺就緊張了點!!

  051.gif

完成輸入之後

記得要把發票收好

收在找得到的地方啊

免得到時候發生APP對到獎了

你卻找不到發票的窘狀

萬一是特獎

那豈不是嘔死了!!!

074.gif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mol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